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开放与交流>>正文
省长许达哲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2017-05-05 06:26  

2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莅临我校考察调研。他强调,高等院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和改革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质量和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保障。

 

   副省长向力力,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参加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石谋军,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邓立佳,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志坚,省财政厅副厅长胡贺波,我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等陪同考察调研。

 

   许达哲一行先后考察了“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边基地、生命科学学院3号楼的多个实验室,道德文化研究院成果展览室、图书资料室等,听取了关于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道德文化研究院的情况介绍。许达哲饶有兴致地听讲解、看成果、考察科研条件,并不时提问,详细了解实验室研制的优良鱼类品种的经济价值、市场占有率、推广前景,研究院理论创新、咨政育人等方面的情况。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湖南文化底蕴深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实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人才。高校是各类优秀人才的集聚地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要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工作上狠下苦功;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导,加强科技创新,力争取得一批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保障。

 

   许达哲希望我校坚定自信,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好,着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文社会科学优势,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研究,阐释、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

 

   省直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道德文化研究院专家教授、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