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主办会议>>正文
“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讲座
2017-05-05 06:23  

【讲座主题】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

【时 间】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15:00-17:30

【地 点】国际学术报告厅

【主讲 人】

许小曙(留美) 华曙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特邀理事

段燕文(留美)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院长、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

戴立忠(留美)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

朱恩惠(留德) 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总裁、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理事

【内容摘要】

一、宣传广大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真实事迹,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宣传欧美同学会百年光辉历史,弘扬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扩大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各地高校和大学生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三、传播留学人员开展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帮助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理念,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  

   朱怡珍代表湖南省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厅、省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和博士后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博士后论坛在促进博士后学术交流、科研水平提高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介绍了湖南省博士后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校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蒋太交代表与会专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湘代表博士后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工作经历以及对科研工作的感受。

  

   开幕式结束后,蒋太交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疾病模拟”的学术报告;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徐秀琴做了题为“多能干细胞源的心肌细胞研究及在再生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

  

   22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郭德银做了题为“肿瘤抑制因子PTEN在抗病毒先天免疫中的功能”的学术报告;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南方医科大学的荣知立教授做了题为“利用基因编辑技术缓和多能干细胞的医学转化障碍”的学术报告。

  

   23日,国家“千人计划”学者、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做了题为“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学术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蛋白质组研究分析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曾嵘做了题为“基于系统生物学的个性化精准医疗策略”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生物学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围绕“生物技术在动物遗传育种中的应用”、“基因敲除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应用”、“差异蛋白质组分析技术与应用”、“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等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

  

   我校科技处处长马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巍、人事处副处长朱映红,以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生物学博士后等参加了开幕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