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我校主办第四届离子通道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2019-04-15 15:25  

 

 

 

412日至14日,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离子通道与受体专业委员会与我校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承办的第四届(2019)离子通道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枫林宾馆举行。开幕式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刘中华教授主持。

学校科技处处长马铭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此次学术论坛共邀请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名青年专家参会,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10人。论坛围绕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离子通道与疾病、以离子通道为靶点的药物开发等专题开展报告,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科研交流合作的机会,推动我国离子通道研究领域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舒友生教授、清华大学肖百龙教授、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仕隆研究员等40余名青年专家先后做专题学术报告,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我校刘中华教授和唐城副教授分别做专题学术报告,就充分利用多肽毒素研发优势开展先天性离子通道疾病治疗、以多肽毒素为分子工具解析通道功能特性等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生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