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在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9-05-10 08:31  

   

近日,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励德楼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及我校等20所高校的41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决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我校副校长欧阳峣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三个类别,我校最终四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实验室主任刘中华教授、实验室陈平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3医院)卢明教授指导的适用于体液活检的外泌体提取产品的研发和推广”项目荣获二等奖。    

    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持续举办了十六年,是长沙市内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的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举办这一赛事,极大地激发了长沙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科技创新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团队。大赛自三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5所在长高校择优推荐的128个科技创新项目,青年学子们的创新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是强校之源。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业创新工作,自2004年开始每届赛事均积极参与,并多次获奖,一批青年学子也通过参赛走上了自主创新创业之路。高校作为创新创业非常重要的创新源,我校将继续把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