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湖南师大-湖南大学生命科学领域青年才俊共聚赤子亭论坛
2020-06-17 16:10  

(通讯员:范雄伟 翟宗昭)6月10日,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3号楼B栋智慧教室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由湖南大学生物学院于峰副院长带队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团到我校生科院进行学术交流。双方坐而论道,呈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会议。此次学术活动由我校生科院青年科技协会赤子亭论坛携手湖南大学天马青年沙龙联合举办,旨在激扬学术和促进交流合作,是学术活动在内容和形式创新上的大胆尝试。

刘中华教授主持报告

此次论坛由我院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刘中华教授和湖南大学生物学院于峰教授共同主持。刘中华教授首先代表师大生科院和赤子亭论坛欢迎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各位青年才俊莅临论坛,于峰教授则分享了自己在母校湖南师范大学求学的经历和趣事,随后来自两校生命科学领域共13位青年教师做了精彩报学术告。报告主题涵盖当下生物学研究的各个热点领域,包括鱼类育种研究、病毒生物信息学、蛋白质泛素化、多肽自组装、动物多肽资源发掘、植物生长素信号转导、动物肠道功能营养调控、肿瘤靶向治疗、肌腱再生修复、动物奶源性益生菌研究、植物-微生物共生固氮、抗生素生物合成。我校生科院范雄伟老师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在科普方面的心路历程和体会,将论坛推向高潮。论坛现场,讲者听者,没有距离,气氛热烈,为双方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生命科学青年学术论坛参会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