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融合聚力 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
2020-11-23 08:28  

(供稿 科技处)近日,“融合聚力,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在岳麓科创港启动,该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共同承办。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副省长吴桂英发表讲话。我校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并与省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融合聚力智汇三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岳麓山大科城的人才与科技优势,推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桥梁,促进高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走经高校”专场活动、科普专场活动三项内容。

在启动仪式活动中,我校参加了院士报告、项目签约及重要科技成果展览三项活动。刘少军院士作“我国鱼类种业进展”的专题报告。我校有“淡水鱼类远缘杂交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2项科技成果参展,其中8项为成果实物展览。有3个与企业合作的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二千余万元。特别是科技成果展受到了省市重要领导的高度关注与赞扬,刘中华团队成果受到企业青睐。

乌兰与吴桂英一行,在校长刘起军的陪同下,逐一观看了我校参展的11个成果图片与8个实物展览,详细听取了我校刘少军院士、刘中华教授、王国秋教授、廉世勋教授、阳波教授、孙舜尧教授等团队的成果介绍。刘中华教授团队的“多肽毒素药物研发”成果,引起乌兰书记与桂英省长的高度关注。“多肽毒素药物研发”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历经两代人三十余年的持续创新研发,建设集多肽毒素研究、多肽新药研发和服务为一体的研发体系,创制多肽药物新品种。该团队建立了国际上最大的多肽毒素资源库,针对疼痛、肿瘤、自身性免疫等疾病鉴定了十余种药用前景多肽毒素,获得了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国际发明专利5项。2020年该团队的“一种来源于雷氏大疣蛛的钾通道抑制剂”发明专利作价投资600万入股,并吸引投资1400万,注册了湖南未名星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团队成果转化的依托平台,不断引进该团队的创新研究成果,形成较为完善的研发管线,将着力打造成为专注于多肽毒素药物研发的知名创新型科技公司,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湖南电视台对刘中华教授项目进行了专访,当天的湖南新闻联播、华声在线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政府、湘江新区管委会及我校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