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
2022-05-16 09:56  

李书婉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毕业去向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作为即将毕业的研三学生,心中百感交集,一方面对求学三年的师大有着深深的不舍,另一方面对即将踏入的社会有着好奇和期待。本人在2022年春节时期则向公司投递了简历,通过线上面试后,成功与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其中的一员。就个人经历而言,对于倾向于进入公司的就业规划和择业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第一,明确就业方向;就业方向主要与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以及所作工作有关,不过也有同学选择跟自己兴趣相关的行业,那就是看个人意愿的事。结合自身情况举例来说,我本人专业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并且实验室主要研究均是与多肽蛋白相关,因而在选择公司时主要关注了蛋白多肽新药研发公司、试剂生产研发公司、抗体研发生产公司、样品检测公司等。可以通过向就业的师兄师姐咨询或者求职软件查询职位信息,了解就业前景和职位需求。并且不同公司及不同岗位所需要的实验技术有所不同,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判断。

第二,选择工作城市;工作城市也是必须考虑的范围之一,城市的发展与就业情势和行业发展密不可分。对市场了解来看,针对生物行业,沿海城市例如深圳肯定是首选,发展较快,职位较多。不少人对于大城市颇为向往,也有不少生物企业在一线城市发展很好,不过相对来说,这类企业对于人才的选拔也较为苛刻,不容易稳定长期发展。大城市发展当时很好,不过对于一个湖北人民来说,更倾向于离家近,且具有发展前景的城市。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武汉这座城市展现出的行动力和精神力量一直持续撼动我的内心。因而选择留在武汉,继续与家乡一起努力。大家需要了解自身需求,选择心仪城市,进一步划定范围,缩小选择取向。

第三,公司待遇及未来发展;公司的待遇与发展与个人的利益和职业规划挂钩。可以进入公司官网查看公司的相关信息和发展情况,可以尝试对心仪的多个公司投递简历,根据岗位不同待遇也有不同。关于公司待遇,除去工资以外,主要需要了解以下信息(上班时间、是否加班,如若加班是调休还是加班费、住房情况、交通情况(是否有补贴)、是否有餐补、五险一金缴纳情况等)。通过比较多个公司的情况,选择目标公司。就业市场太大,没有一个大概的规划的话,犹如无头苍蝇,只有逐步缩小范围,明确目标,才能增加就业的成功率。

提示: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准备工作简历(突出个人特点,硕士主要突出所掌握技术和科研经历);通过公司官网和各种求职软件了解就业行情;线上或者线下面试注意着装要求。

最后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负盛世;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