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研究团队>>研究骨干>>正文
周熙 副教授
2021-12-20 16:00  

       周熙,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湘青年英才,担任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监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青年委员、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书记。

      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三种疼痛相关钠通道亚型Nav1.7、Nav1.8和Nav1.9,以动物多肽毒素为工具探究它们与疼痛的关系及研发新型镇痛药物,攻克Nav1.9研究的技术瓶颈,揭示了Nav1.9的新功能及三种钠通道在疼痛信号产生和传导中的关系;建立了高效的多肽毒素挖掘体系,阐明了动物多肽毒素的多样性,丰富了多肽药物筛选资源库,并鉴定到多个新型多肽镇痛药物先导分子。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nt J Biol Macromol、FASEB Journal、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成果转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5项,指导本科生获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课题组主页: https://www.x-mol.com/groups/zhouxi

      Email:xizh@hunnu.edu.cn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