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参加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成果发布会
2020-09-14 08:58  

2020911日,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携最新研究成果参加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成果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举办,目的是将科技与产业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成果发布会上,工程实验室首次发布演示了“龋齿防治多肽产品研发项目。龋齿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三大非传染疾病之一,给公共卫生体系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变形链球菌主导的生物膜形成是诱使龋齿发生的关键步骤,生物膜微环境的pH4.5左右。本项目基于龋齿微环境量身设计一个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抗龋齿多肽,其结构新颖、具有强特异性、杀菌快速高效和毒副作用极低,克服了市面上主流抗龋齿药物易产生耐药性、对口腔软组织损害大和对口腔菌群稳态的破坏性强的缺陷。该多肽成药性高、序列简短、克级样品易于制备,经研发后可为数以亿计的龋齿患者提供优质的防治产品。项目得到了参会人员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