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实验室主任 
 学术委员会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 
 技术平台 
 人才培养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12月正式下文批准,依托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药物安评中心和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一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前身为蛋白质化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室,拥有30余年的发展历程。

工程实验室立足于动物毒素多肽的优势特色和扎实研究基础,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建设集多肽毒素研究、多肽新药研发和服务为一体的研发体系,创制多肽药物新品种。

工程实验室建立了较完善的多肽药物研发技术平台,拥有专用研发场地3000余平米,设备原值超过4000万元。核心团队成员39人,其中正高职称18人,副高职称12人,拥有一支包括国家突出贡献专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等在内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工程实验室承担了包括“973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项目、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级项目80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和重要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在PNAS、Nat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研究论文2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中国动物多肽毒素》;获国家发明专利30项和国际发明专利5项;获得I类新药临床批件1个;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奖。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