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牵头承担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大项目顺利结题验收
2020-09-15 08:26  

近日,根据湖南省发改委《关于湖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项目验收的批复》(湘发改高技[2020]662号),经现场考察、验收总结报告,核查有关文件及资料,接受专家评审等程序后,我校承担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大项目——湖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项目顺利结题验收。

我校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由生命科学学院刘中华教授担任组长,由化学化工学院尹笃林教授、工程与设计学院孙舜尧教授担任副组长,依托于我校“动物多肽药物创制”“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湘绣研发中心”,总投资为48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30万元,是截至目前我校获得的实际可支配经费最多的项目。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购置设备252台/套,承担科研项目70项,获国家授权专利51项、著作权登记56项,发表论文、著作196篇/部,科研获奖11项,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奖24项,培养研究生192人,签订合作协议15项,成果被引用采纳7项,并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体系,建成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3个创新创业平台,完成了国家批复的建设任务。

此项目凝聚了我校学科优势特色,打通了创新创业教育链,汇聚了校内外创新资源,通过多方协同,创新了科研人员、学生创业的机制和模式,提升了成果转化效率,打造了创新创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