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周熙副教授参加学校生物医药专场项目路演活动
2024-04-17 17:20  

为发挥学校生物医药领域科研优势,助力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科技创新,推进产业集聚。417日上午,由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长沙高新开发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园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承办以“爱生命促健康,校企合作促转化”为主题的生物医药专场项目成果路演活动在学校格物楼举办。

实验室主任刘中华教授带队参加了路演活动,周熙副教授代表团队作“利用我国有毒动物资源研发新型镇痛产品”的路演报告,报告成果得到投资机构代表、公司负责人以及与会专家等的高度评价,认为团队所开发的新型镇痛产品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和市场潜力,希望后期能与团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成果概述:有毒动物资源是亿万年进化和筛选的产物,是治疗疾病的药物或先导分子的重要源泉。本项目利用我国特有的有毒动物资源研发新型镇痛产品,基于中医药“以毒攻毒”理论,聚焦有毒动物毒液,结合前沿科学技术,定向高效挖掘高值活性多肽成分,开发适应多种疼痛类型的单靶点和多靶点镇痛产品,临床前研究表明获得的多个镇痛先导分子具有易制备、强镇痛活性和良好安全性的特点,并均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同时,结合我国有毒动物养殖及在中医药、保健品等大健康产业的应用,在药物、医疗器械以及日化美容等产品开发方向布局。本项目将推动下一代镇痛药物或产品的开发,并推动我国特有有毒动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促进我国有毒动物养殖相关产业升级与中医药应用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