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前沿>>研究前沿>>正文
晚期肺癌患者治疗新希望:克隆多肽临床项目启动
2017-06-23 10:12  

 

近日,全球首例在临床中将克隆肿瘤突变基因复制个体化多肽应用于肿瘤治疗技术,在天津北辰医院取得临床应用成功。天津北辰医院肿瘤科杜学明主任联合美国知名癌症研究机构——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Gregory Lizée教授在美国著名医学杂志《ONCOIMMUNOLOGY》上,共同发表题为《Rapid tumor regression in an Asian lung cancer patient following personalized neo-epitope peptide》的医学论文,详细阐述如何利用肿瘤患者的基因突变信息,研制个体化肿瘤克隆多肽疫苗,并应用于患者,最终通过激活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统,有效抑制了癌细胞的增殖,延长了患者生命。此次临床应用的成功,也标志着我国在个体化肿瘤克隆多肽疫苗的研制上已处于全球同领域的前沿行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
邮编:410081   联系电话:0731-88861304   邮箱:chenmz@hunnu.edu.cn